买麦当劳送雨伞啊啊啊啊啊

蕉梧。

打算天天寫信去輪迴問楷皇操不操粉。
  1.  13

     

    【周黃】 致青春

    *ooc,真人真事改编

    *全程只有黃少天一人在說話的單向對話流(?



    「周泽楷?看得清吗?......看得清就好啦,现在,现在时间是下午四点,天气正好。你看一下这边吧,这里是我初中。」


    「不知道光用看的能不能感受到面积大小,咱这可是市里最大的初中呢,后面还有一个大草坪的,隔壁美术馆的松鼠还会跑过来,不过现在不是学生进不去啦。」


    「既然是放学时间,我就这么走回去吧,还可以顺便给你讲讲初中时候的事儿,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有兴趣吗?哎那就走啦!」


    「我没带那种手持的防手震稳定支架,可能有点晃,你就将就下吧。」


    「我跟文州,轩仔,景熙他们初中开始就是同学了,对啊于锋也是咱班的,高中就他不一样而已。这一条直的就是大道直通大门,而且学校虽然大,但就是只有这个门而已,两排都是木棉,十月的时候地上全是棉花,景熙容易过敏,秋天的时候整个人都跟尸体一样的,特别惨。」


    「旁边是排球场跟篮球场.....啊走到这里我就想起一件事,想知道?唔,告诉你可以但是别笑啊,你要是笑了下次见面有你好受的。」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啊周泽楷!......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那会儿,才初一,放学了楼梯都下到一半了但是我突然想起还有一科的课本忘了拿,就跑回去拿。」


    「那时候跟现在差不多,多雨,放学的时候正好下完雨,地上全都是水坑。我就让郑轩他们先走,自己回去拿,之后再跑着去追他们。」


    「追到的时候我才刚拍上轩仔的肩膀,脚下踩在水坑上,一个没踩稳就给、滑倒了.....整个人坐在水坑里那种,这其实没什么,就是屁股跟整个背湿透了而已......」


    「比较尴尬的就是被路过的学姊们看到我滑倒的全过程,一群女孩子全都笑的,那花什么,花枝乱颤.....等等周泽楷你不是说你不笑的吗!我看到了!你下嘴唇都要被你咬破了你就是笑,下次给我等着,看我不吃垮你!」


    「啧,反正我干过的糗事多了去了本少不跟你计较......就是这事儿一直到初三郑轩还会拿来说,这人平时跟树懒似的,少数看他大笑的几次就那么点,刚好那次他也笑得挺开心,记上了当然记上了早就记上了。」


    「出校门啦,宋晓跟李远于锋回家方向不一样,之后就走那边,我跟文州轩仔景熙四个走这边,就对面那儿,那里是间幼稚园,但是外观跟城堡似的,特别有意思吧。」


    「幼稚园里面有有一棵特别大的龙眼树,你瞧都出墙来了,夏天的时候结的龙眼园方又不采,全都掉到地上了,又被大太阳晒,那味儿,别说,还真不好受。」


    「我们四个里只有文州有骑脚踏车上下学,但是平时一起走回去的话他就会用牵的,我们书包就全扔他车上了。但是说实话这么久了我居然一次都没看过他骑脚踏车,上学没一起走,偶尔遇到他的时候也是牵着脚踏车......」


    「嘶,我突然有点好奇,他是不是不会骑脚踏车,既然不会骑干嘛牵着呢,装逼?跟他性子不像啊,还是他骑脚踏车样子很好笑?难以想像,下次逼着他骑骑看。」


    「哎,你别说,他介意的,只是他不说,书包多重啊一次还四个,他要是想跟我们算帐了的时候,你看那边的路口,有没有看到一个木制的招牌?」


    「那里是一家甜点店,还是我发现的,里面的泡芙特别好吃,是真的好吃的那种,唯一缺点就是有点贵。有巧克力、抹茶、香草这三个口味,巧克力的上面撒巧克力粉,苦;抹茶的上面撒抹茶粉,贼苦,香草的上面撒的是糖粉,就甜多了。」


    「文州要是想算帐了就让我们请他吃里面的泡芙,最后我们一人一盒从那家店里出来,文州的那盒最大,钱全是我们三个分着出的。」


    「也不算心脏吧,毕竟书包确实是他扛的,不过那时候才13、14岁啊,他就会给自己整点心吃了,一吃三年,这人真是,啧啧啧。」


    「走到这里我就想起来了,有一次特别好笑,那时候是夏天,台风天还没放假,雨简直就像用倒的似的哗啦啦这样下下来,我们书包是不能给文州载了,但是回家的路还是要走,就撑着雨伞出校门了。」


    「结果才走到这里呢,我们四个就全湿了,真的是全湿的那种,制服是衬衫质料,还有点透,我左看看,右看看,干脆带头把雨伞收了,往前一跳用力踩了景熙旁边的水坑。」


    「才没有!我看起来像是同样的错误会犯两次的人吗!没有滑倒!但是水溅的景熙一身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想起来他那时候懵逼的脸还是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说“反正湿都湿了,湿得不彻底还闷,不痛快,不如把伞收了吧咱回去洗个澡还是一条好汉! ”表面上虽然这么说,但是其实我希望他们把伞收起来的第二个理由是,不知道那几个男的怎么搞的,伞尖好几次总戳我眼睛!!」


    「后来?后来当然是把伞全收了,开始互相伤害啊!那时候这边的路还没修过,坑坑洼洼的确实挺多,就一路互相甩水跟踩水坑了,没打起来都是奇迹。」


    「不过确实挺好玩的,连文州都玩挺放开的那种,不只袜子,那时候内裤都湿了吧。」


    「淋雨玩水确实很爽,不过后来就有点冷了,为了不感冒想说去前面那家超商买关东煮吃,理想是美好的,但是我们四个一踏进去就被超商的冷气糊了一脸,要记得,毕竟那时候是夏天。」


    「我们可没胆儿吹冷气,那时候所有人都跟从水里捞上来似的呢,回去会不会被念不知道,但是可不想吹了冷气着凉,就买了关东煮在外面,就这儿,蹲一排吃完再回去。」


    「那次隔天我确认了一下,可能真的是外面雨太大了,我们跟水人一样的回去,居然全部都没有被骂,甚至没有被念,也没感冒,哈哈哈哈哈哈还玩得超级爽,四舍五入算是赚了对吧?」


    「前面这个地方有座小桥,这里比较窄,而且跟住宅区近所以没什么感觉,但是不管往左往右走都是河堤,附近的人常常沿着两边遛狗,而且住这附近的都是那种超有钱的人,所以遇到的都是那种哈士奇啊、古牧啊、萨摩耶、大型贵宾之类的大狗,超级帅气的!」


    「有次是学期末,我们学校有个超级过分的坏习惯,恩,习俗?反正就是一定都会在学期末的最后一天发下下学期的课本,然后还让我们一!定!都!要!带!回!去!重的要死啊我靠!!」


    「那次只有我跟郑轩一起走回去,更过分的是郑轩刚出校门就遇见他娘,他娘帮他把他那一叠课本载回去了,所以只有我必须很心酸提着超重的课本回去。」


    「走到这儿就实在是不行了,就靠在桥的栏杆边.....就这边,我抱着一叠书,一脸厌世的瞪着下面的河水,我问轩仔,我要是现在抱着这叠书跳下去会怎样?」


    「那货连眼皮都不抬一下,也这么靠着,他说“那么黄少明天你就得上报,标题是【莘莘学子抱书跳河诉求为哪般,究竟是教育失败或是学业压力所致!?】学校还得召开记者会,检讨过失,哎不过这么说来喔不定就不会让我们搬这么一大叠的书回去了? ”」


    「周泽楷你看我,那家伙那时候的语气跟表情是这样的,他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黄少啊,既然这样,你不沉下去好像都不行了啊”。」


    「我靠你看这什么朋友!!那时候我们才认识两年!!两年!!就这么狗了是怎么回事,那时候我居然没有拿手上的书把他砸成智障本少真是个散发着爱与光辉的大好人!」


    「哎,狗两年是狗,到现在都狗十年了也是狗。那之后轩仔就回去了,他家在过桥后对面那个路口,走进去就到了,真的超级近,如果是平常的话这时候就剩下我跟文州跟景熙。」


    「有时候我们会延着河堤走到外面的大马路上,买鸡排。」


    「河堤这段路有点长,而且对于文州来说什至有点绕路,所以走的次数也没有很多,如果只有剩我跟景熙两个人的话才会走这边,文州有时候会因为班务而留下来,对了没错,他是班长。」


    「我只跟他搭过一次副班长而已,想不到吧,我觉得班务什么的真的有点烦人,而且我们班其实不怎么需要副班长——文州做事做的太妥帖了,所以也就我那次班上唯一一次有“副班长”这个职位而已。」


    「嗯?哪边?你说哪儿?......喔我看到了,周泽楷你眼睛怎么这么利,对呀那应该是我们初中的学生,哎就算是我学弟了。」


    「.....是啊,怎么了?」


    「.....留着啊,在老家衣柜里,等等周泽楷收起你意义不明的表情!水手服怎么了,全市里就我们初中制服是水手服,怎么样,厉不厉害!穿不下了当然穿不下!我现在这么大只怎么穿得下,我们跳过这个话题!!」


    「刚说哪了,徐景熙,噢他家就在那边那群的高级小区里面。」


    「对啊所以其实是我跟文州家最远,呸应该是我家远,文州家再往前一会就到了,等等会经过。」


    「啊.....这么想起来,有次跟他走这儿,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时候是秋天了,太阳下的有点早,夕阳那种暖橘色的光就打在他脸上。」


    「那年已经初三了,要决定报考的高中。景熙那时候就说,他想从医,想救更多的人,想体会被人需要的感觉,想成为一个坚强又温柔的人。」


    「偷偷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你可别说出去,熙仔要是知道了我还不被他在荣耀里放生到死哈哈哈哈,他中学的时候超级爱哭,刚到高中还是爱哭,一直到这几年才完全看不出来,咱班上每个人都看他哭过,而且他特别容易哭。不过他那跟我说这段话的时候没哭,我就想,他特别帅。」


    「所以他才想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吧,我猜。他能会做到的,成为医生也是,你看他现在,X大医学系高材生,他挺厉害的,是吧!」


    「这个路口过后景熙就会往那儿再进去,就剩我跟文州走这边,平时如果景熙没跟咱们一起走的话就是我们两个走进去里面这个小道。」


    「哈哈哈走这边,主要是因为——走过条道出来之后,周泽楷你看这里,这儿可是点亮了我们青春生活的地方啊!没错就是网吧,放学过后开机子开到饭点前,然后回家吃晚餐,美滋滋!」


    「这家网吧还有搞租书,打完游戏之后再租好几本漫画回去看,就是这么快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呜哇别说功课,我都有好好写完!偶尔太麻烦的就抄一点而已......文州?他不喜欢借别人抄作业,他希望大家都自己写这样才会进步,不过我偶尔会再多烦他一下,他会借的......咳嗯!」


    「网吧出来后直接左转,沿着这条直走就会到文州家啦,这边不知道为什么人家里都家家户户里都种著这种花,长得好久了都这么大一棵,夏天的时候两边的人行道掉的都处都是。咱都直接喊鸡蛋花,为什么呢?你看」


    「这花花办外面是白的,越靠近内芯颜色越黄,闻起来是香香甜甜的,你们那儿应该也有吧?我们这边还会有小贩炸着这花儿卖,一小包没几块钱,吃起来也香香甜甜的。」


    「小时候读百科全书的时候知道这种花叫做缅织,一起走回家时我就顺口把这事儿跟文州说了,结果哈哈哈哈哈哈,他的反应可有意思了,仿佛发现什么新大陆似的捧着花一直看,过了好久才说一句原来他叫缅织,我之前也一直以为他叫鸡蛋花。」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时候就觉得很好笑,什么嘛原来也有那家伙不知道的事情,我得得瑟会儿,叉腰!」


    「走到这里转这条小道进去就是文州家了,他家是离我家最近的一个,他回家之后就剩我一个,离我家还有一小段,心情好我就会乱晃。如果在前面没有买泡芙,没有买鸡排,没有买点心的话,前面在过去有一家大型超市,里面熟食卖的生煎超好吃!」


    「瞧你说的,我哪有都在吃.....那时候正在发育,很容易饿了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体型也很正常!呃.....当然跟现在比确实是胖了一点,但是无论是体重还是BMI都在正常的范围内啊,才没有照片,有也不给你看!」


    「哎,过马路之后再沿着这条路直走就差不多到了,不麻烦但是路很长。我那时候就常常在想,出校门时明明还怪吵闹的,现在突然这么安静一时间会有点不习惯,就会变成这条直道莫名的走得很慢,去逗逗好几户人家的猫这样。」


    「噗哈对啊当初这只猫也在我的常撸范围里,有个牙医诊所开在这住宅区,这是他们的猫,我上初中的时候他这猫就趴在引擎盖上打盹了,现在还在......怎么样,想我咩呀?哎好啦好啦不吵你睡觉了......」


    「走到后面还有几只野猫,不过不亲人,顶多跟他们打打招呼就没有更多啦。这边的矮墙上种的全是杜鹃花,你看已经有不少花苞了,大概再过几天就全开了,之后会像瀑布一样,其实还挺好看的。」


    「我家也是社区公寓那种,就前面白色那栋,楼下也种了一排桂花,走过去的时候能闻到很明显的香味。再更小的时候、小学吧,我会摘满满的一整手回去给我娘,我娘很喜欢这桂花香,她要是心情好了指不定会给我吃点心。」


    「这里就是我家楼下的大门口啦,现在时间差不多四点半......走回来确实差不多半个小时,一路上还跟你讲一堆有的没的,怎么样,我光是初中生活小日子就过得精彩吧?」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这么觉得!」


    「哎,周泽楷。」


    「这一条路三年来走过N次,发生了很多事,那时候啊我们我们还是想上天,想拯救世界,想探索宇宙。

    我这几年来想了想,决定了,以后有了对象,带他回家的那天就走走那条路,一路走回家,走到这里。然后带她见我家长,之后再带对象约他们几个出来见见一次,吃个饭。」


    「我会说,这几个人是准备陪我一生的朋友,我想带你见见他们;然后我会说,这个人,是想要跟我走过一生的爱人,我来带他给你们认识。」


    「周泽楷。」


    「下次放长假时,我们一起回家吧!」



    -

    友:我跟你说,这个设定在现实永远不可能发生(...)这种浪漫到爆的事只能看文就好,甜炸了呜呜呜呜

    我:?因為現實是沒有穩定支架鏡頭會晃到爆炸是嗎

    友:不,现实不会有人这么花时间录制一切给另一个心仪的人看

    我:我的設定是他倆在視訊

    友:......

     

    周黃黃少天

     

    评论(2)
    热度(13)